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每周“点对点”专线接送 让山区学生“学途”无忧
2023年11月19日 14:5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刘宁玥 通讯员朱统农

  11月10日正逢周五,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学校门口不似以往那样“拥挤”,接孩子的家长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辆辆海汽快车,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排队乘坐专线班车回家。“在校门口就可以直接坐车回家了,返校也有车接。”一名家住邦溪镇的学生告诉记者,专车接送为他们在周末及节假日返乡返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每逢周五、周日及节假日是学生返乡返校高峰期,白沙地处中部山区,部分乡镇地处偏远、山路崎岖,家长接送学生十分不便。近年来,为解决乡镇学生上学接送和农村客运力不足而导致学生乘坐超载、非法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白沙成立了学生接送专线,备足转运车辆,并统一调度,于周五、周日及节假日上学放学高峰期提供服务。

  “我们指定专人专线按时到达指定地点,负责全县除元门、细水、南开、阜龙乘坐城乡公交车外的乡镇学生返乡接返工作。”白沙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称,开展专车接送效果很好,有效解决了县城中小学生返乡时无车可乘、往返日客运车辆人员超载运输以及学生搭乘农用车辆及无牌无证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当天,在白沙青松乡班车站点,学生们陆续下车,与前来迎接孩子的家长汇合。家长们纷纷为专车点赞:“以前不管多忙都要放下家里的农活到县城接送小孩,很不方便,有了这个专线,我们轻松很多。”

  “目前,我公司创新网络购票、车辆到校接送、校企联合检查等一系列新举措,确保每周加班车辆稳定在45辆左右,月均组织车辆加班约160班次,输送学生约3520人次。”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沙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白沙县交通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白沙将继续加强各相关部门联动,确保专线车辆正常运行,加强专线监督引导,全力保障学生“学途”无忧。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