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每年投500万元奖励科创企业
2023年11月19日 15:2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近日印发的《白沙黎族自治县支持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规定,白沙每年将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励科技创新,对在该县设立整建制的科研机构或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者予以奖励,奖金最高可达100万元。

  白沙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专项资金主要用于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引进、搭建服务平台、购买科技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等奖励,其中,首次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30万元一次性奖励,有效期满后高新技术企业参加复评并通过认定,按省财政奖励的50%进行奖补;当年申报进入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

  该《措施》还规定,对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在白沙设立整建制的科研机构,给予每家科研单位1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在白沙设立科研分支机构的,给予每家科研单位30万元一次性奖励。

  此外,白沙还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对获批为国家级、省级的科研机构将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资金扶持。对于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在白沙设立科研机构的,可采用“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扶持。

  据悉,该《措施》有效期为3年。目前,白沙已成立县科技创新领导小组,组织县发改委(科工信局)、县财政局、县资规局、县统计局等部门深入相关企业帮助申请专利、组织材料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以及办理各项奖励。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