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4家期货公司与白沙达成党建结对帮扶
2023年11月19日 15:2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 羊顺玲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4个村党支部分别与五矿期货、瑞达期货、弘业期货、永安期货等4家期货公司签订党建共建结对帮扶协议,今后将建立健全村企合作长效发展机制,形成村企共同建设、共同发展、共同受益的党建工作格局,实现村企联建发展共赢的局面。

  参加帮扶签约协议的4个行政村分别牙叉镇营盘村、牙叉镇道埠村、牙叉镇志道村、元门乡红旗村。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党员共育、活动共办、品牌共创、志愿服务、社会关爱、捐款捐物等形式,持续加强交流合作,扩大党建共建的影响力。同时,期货公司将充分利用在期货上的专业优势和自身资源、信息、渠道等优势,不断深化与村党支部的产业合作及产销合作,通过对部分农产品实施价格保障,保障农户收益,并积极为农户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进一步推动乡村特色农业发展。

  “发挥‘保险+期货’优势,胶农可以享受到期货市场套期保值的利好,尽可能地避免当季橡胶价格下跌给农户带来的潜在损失等。”五矿期货有限公司期权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焦方正介绍。“有了这个好政策,这几年乳胶收购价也比较稳定,我们也好安心多割胶。”白沙牙叉镇胶农钟女士说着。

  据悉,自2017年起,白沙在南开乡开出天然橡胶“保险+期货”全国第一单后,逐年扩大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覆盖范围,有效调动胶农割胶及参保的积极性。白沙金融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为白沙胶农累计发放理赔款约为9126万元,让胶农们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橡胶产业的收益。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