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一木材加工厂擅自停用和遮挡消防设施被罚款1万元
2023年11月19日 15:2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张昌琼 王永贤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开展“双随机”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时,发现七坊镇一木材废料加工厂区内有2个室内消火栓被停用,其中1个消火栓还被杂物遮挡。就此,白沙消防根据有关法规,对该厂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白沙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在向该加工厂负责人说明了消防设施被擅自停用,以及遮挡消防设施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并要求尽快整改,消除火情隐患,为厂房提供一个安全的生产环境。

  消防部门提醒,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此外,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市民如若发现身边消防设施被占用或停用,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举报。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