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组织全县消防控制室值班员培训
2023年11月19日 15:2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 张昌琼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县消防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开展培训,此次培训包括理论授课和操作技能,旨在推进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升各单位初起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理论培训环节,授课老师结合相关火灾典型案例,分析了引发火灾事故的原因,讲述了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无人值班、玩忽职守、不会操作消防联动设备,或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人为设置为手动状态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随后,还讲解了消防控制室常用的消防控制室设备、消防水泵等系统的操作方法,现场解答参训人员在控制室设备实际使用中容易出现的常见问题。

  在实操培训环节,授课老师在消防控制室为参训人员示范了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控制柜、喷淋控制柜等消防器械操作方式,并安排学员现场操作演示,重点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防排烟设施等系统进行讲解。

  全县消防重点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