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五指山与琼中、保亭、白沙3市县通办4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
2023年11月19日 15:3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谢凯 特约记者钟丽

  8月2日,五指山、琼中、保亭、白沙四市县组团签署政务服务“跨市县通办”协议,旨在构建中部市县政务服务通办圈,实现政务事项便捷办理。

  当天,五指山、琼中、保亭、白沙4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就“跨市县通办”工作开展交流,进一步确定政务事项受理标准、通办模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具体工作实施细则等。

  据了解,“跨市县通办”事项清单根据“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实际情况动态调整,覆盖4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各方将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及时解决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办理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着力优化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跨市县通办”主要采用线上线下通办相结合的模式,申请人可以自主登录“海易办”前端办理,或选择到就近政务大厅办理,由工作人员协助发起网上申请,打通“异地收件、属地办理”模式,审批(证照)结果就近窗口领取或邮寄。

  五指山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围绕营商环境建设目标任务,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信息资源优势,打破地域限制和弥补信息鸿沟,不断优化服务企业流程机制,推动更多事项“一张网”办理。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