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一居民家中煤气瓶着火 消防紧急到场处置
2023年11月19日 15:3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良子 通讯员张昌琼

  8月8日上午8时23分,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临高村一居民家中厨房煤气瓶着火,情况危急。白沙消防接警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8时37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连接灶具和煤气瓶的软管正在燃烧,阀门处于开启状态。在确认煤气罐阀门并未受损的情况下,消防人员迅速将阀门关闭,随后将煤气罐转移至安全地带用水降温冷却。

  据向当事人介绍,当时家中老人自己一个人在家用煤气煮粥,中途老人就走到了外面去休息,等到自己买菜回来后听到有“砰砰砰……”的响声,就立刻跑到厨房查看,发现了煤气瓶着火。

  消防部门提醒:厨房是家中用火用电用气最集中的区域,广大居民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做到厨房用火不离人。同时要经常对家中煤气瓶进行检查,对于老化或者损坏的煤气瓶连接管要及时更换。遇到煤气泄漏或着火时要沉着冷静,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关闭阀门,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再将瓶体放置安全处。如无法处置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