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丝绸之路 光明之行”公益活动帮助白沙154名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2023年11月19日 15:39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马珂

  7月18日至22日,2023年“丝绸之路 光明之行”第20站海南白沙站——光明工程·白内障复明项目公益活动开诊。5天的公益门诊筛查,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海南等地的83位知名眼科专家和志愿者公益问诊,现场共完成门诊筛查602人,帮助白沙154名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推动白沙眼科医疗技术的发展和进步。

  在白沙县人民医院的“丝绸之路 光明之行”白内障复明项目公益活动问诊现场,来自南开乡的79岁老人符玉荣告诉记者,苦于白内障困扰,今年2月份,她尝试给右眼做了复明手术,右眼的视力从模糊渐渐清晰。此后,符玉荣又想给左眼做复明手术。但碍于交通不便,又担心费用过高,一直拖到了现在。

  “乡卫生院告诉我们,县里有免费的白内障手术,还派车接送我们,就过来了。刚才做了检查,医生告诉我,血压血糖都正常,可以做手术了。”符玉荣说,这次有国内的专家来免费手术,能够帮自己解决这个病症。

  据悉,“丝绸之路 光明之行”公益活动始创于2006年,截至2022年底,该项目共筛查2189万人次,实施农村群众白内障复明手术195余万例,补助困难患者45万例。继2019年“丝绸之路 光明之行”第14站走进乐东,今年该活动第20站走进白沙,为当地的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手术。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