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签约即办证”!白沙安居房让更多人享受“安居”福利
2023年11月19日 15:4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 符妙瑾

  “原本以为要等一两个月呢,真没想到当场签约就能拿证,真的太惊喜!”7月6日上午,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受理窗口,陈磊豪在完成一系列手续后,当场就领到亨通·南湖花园安居房不动产权证的“红本”。

  陈磊豪是一名“90后”,现在白沙一家银行工作,此次购买的是一套119平方米的房子。“这是精装房,能省去一大笔装修费用,只要买些家具就能马上入住。”他算着账本说,交完购房首付,以后自己每月公积金基本能抵消按揭贷款,房贷压力较轻。

  巧的是,在签约办证时,陈磊豪偶遇了已近10年未见面的小学、初中同班同学黎煜南。“我买的也是这个小区,他是14栋,我是15栋,老同学今后又成邻居啦!”黎煜南现在白沙消防系统工作,当天在办妥各项手续后也如愿领到了不动产权证“红本”。

  其实,这两名老同学最初并无这项安居福利,“惊喜”源于白沙安居工程服务人群持续“扩容”——为了更好地招才、引才、留才,自2022年以来,白沙在积极妥善解决基层教师和医护人员住房问题的基础上,决定将准购人群扩大至符合安居房保障标准的白沙户籍家庭及各类引进人才等范围。看着位于白沙南湖西路的一栋栋安居房拔地而起,路段好、精装修且实行政府指导价销售,这对陈磊豪等在白沙工作的年轻人无疑是个不小的“惊喜”。

  白沙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白沙不断优化安居房购房办证流程,实现购房人“一次申请、一套材料、一次签约、当日办结”,通过住建、审批、公积金、不动产等部门密切联动,实行流程再造、容缺受理、帮办代办等举措,于今年7月份开始实施购房“签约即办证”,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另据了解,白沙亨通·南湖花园、滨河家园两个安居房项目共计有1200余套房源,其中,滨河家园共有400余套房源,该项目已竣工;亨通·南湖花园项目规划有800多套房源,将于今年底前全部竣工交房,到时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白沙本地基层教师、医护人员、各类引进人才及本地居民的住房需求。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