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南开村丨瓜菜卖得俏 农户乐呵笑
2023年11月19日 15:4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 符海周

  近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南开乡南开村“菜篮子”种植基地,一根根藤蔓爬上竹架,垂下一个个个头饱满丝瓜和黄瓜,显得格外诱人。

  田地旁,菜农们正有条不紊地将瓜菜分类打包装进箩筐或泡沫箱里,接着,大伙搭把手把瓜菜抬上车发往海口、五指山等市县。“前几天,我一天光卖丝瓜就赚了将近900元。”该村农户邓春连乐滋滋地说着。

  南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符盛清介绍,近两年来,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以群众增收致富为目标,采取“党员带动群众”分片管理的方式,动员村民整合撂荒地建成“菜篮子”种植基地。

  在南开乡及帮扶单位海南产权交易所的帮扶与支持下,该村通过与白沙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学校等达成固定合作,以“菜篮子+订单+零售”等销售方式打通销路助农增收。经统计,截至目前,南开村参与蔬菜种植经营农户共77户,户均增收3800余元。

  按照计划,该村今年冬季将再扩建60亩蔬菜基地,到时全村“菜篮子”种植基地将达140亩。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