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荣邦乡苗木产业结新“果”——政府、企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2023年12月12日 10:3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刘宁玥 通讯员彭信翔 符陈斐

  正值销售旺季,白沙黎族自治县苗木产业又迎来利好消息。近日,白沙荣邦乡人民政府、海南农垦龙江农场公司、荣邦乡苗木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合力擦亮荣邦苗木品牌,推动苗木产业做精做强。

  据悉,近年来,白沙荣邦乡利用海垦龙江公司精品苗木基地,打造了2500亩的“苗木超市”,培育销售橡胶、芒果、菠萝蜜、牛油果、释迦果、莲雾、榴莲等40多个品种,销往全国各地以及东南亚等地,截至目前,线上线下累计销售苗木超过2000万元,带动务工就业近1.7万人次。

  本次苗木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旨在进一步推进垦地融合,带动苗木产业链提质升级。根据协议,三方将结合自身优势进行深度融合,在苗木“产、供、销”产业链各环节开展深入合作。白沙荣邦乡政府将推动成立荣邦乡党建引领苗木发展协商工作小组,谋划产业方向,策划展销活动;海南农垦龙江农场公司提供平台资源、技术指导等,带动荣邦乡苗木行业协会开展苗木品质认证,并协商建立地区产品生产认证机制;协会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落实各项工作,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下一步,三方将积极谋划展销会、市场推介会、技术培训等各类活动,培养更多苗木“产、供、销”产业链人才,探索搭建苗木行业线上平台,孵化地域特色、产品特性鲜明的苗木品牌,同时构建多层次、多模式的苗木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把白沙更多更好的优质苗带出省外、走向国外,推动苗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群众带来更多切实的经济收益。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