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首家“消防主题奶茶店”亮相,创新拓展消防科普新阵地
2023年12月12日 10:3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刘宁玥 通讯员王永贤 顾兴林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首家消防主题奶茶店在牙叉镇正式亮相,店铺里融入了消防元素,在享受饮品的同时还能学到消防知识。

  奶茶店位于当地繁华热闹的商业街区,店内人来人往。和其他奶茶店不同的是,这里使用印制有“三清三关”的消防安全知识提示的奶茶杯,且店内放置的各种消防知识宣传手册,供客户随手翻阅。

  与此同时,奶茶店工作人员在销售时,也会主动派发消防知识宣传手册,保证每一个顾客都能收到“蓝朋友”们的暖心嘱咐。到店的顾客纷纷表示,这种新颖的宣传形式,不光是大人受益,孩子也乐于接受。让人眼前一亮。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白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消防主题奶茶店”的设立,让群众在休闲娱乐时潜移默化地感受消防元素、学习消防安全常识,起到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的效果,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形式新颖的消防宣传模式,努力实现全民学消防的浓厚氛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