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牙叉镇牙港村迎来“莓”好时光
2023年12月22日 15:2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刘宁玥 通讯员路仁杰

  时下,白沙县牙叉镇牙港村的草莓陆续进入采收期。在该村草莓种植基地,一颗颗草莓色泽饱满、红艳动人。此外,还有不少“新鲜面孔”在田垄中忙碌地穿梭。

  “趁着周末,我带孩子来这里体验下采摘的乐趣。这里离县城近,草莓个头大、颜色艳、口感好,下周还想再来!”县城居民李女士专程赶来挑选草莓。

  “去年我们村试点种植了两亩草莓,获得了成功,今年我们把种植面积扩展到了10亩。”牙港村驻村第一书记曾毅鲁说,在壮大草莓种植产业的同时,该村将草莓种植与观光农业相结合,大力发展多种新业态,拓展延伸产业链,探索出一条以果蔬种植为主导、与乡村休闲相结合的新路子。

  “我们积极推动珍稀菇菌种培育、特色果蔬等产业发展,借助独特的资源和位置优势,将小草莓做成了大产业,让牙港村成为白沙县居民周末游、近郊游的热门之选。”牙港村委会主任王有华介绍道。

  牙港村的草莓种植产业,是牙叉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白沙县牙叉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致富能手“头雁引领”带动当地群众发展产业,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民种植草莓、手撕凤梨、哈密瓜等特色水果,实现家门口就业、家门口创业,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增效,共同走向致富路,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