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全力推进冬修水利 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2024年01月02日 15:2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见习记者林芷羽

  连日来,在定安县水务局的牵头统筹下,定安县各镇和县水利管理所科学组织、整体推进渠道清淤,广泛凝聚民心共识,全力以赴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为来年春耕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镇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村民们分工合作,有的拿着铁锹在水渠中铲除沟渠内的淤泥和水草;有的用镰刀清除渠道两旁的杂草和枯枝败叶,还有的举起锄头平整和修缮渠堤,在大家的齐心协力、河道水渠换新颜。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出动1000余人次,出动机械20余台,清理渠道90多万米。

  定安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设施,改善农田排灌和生产条件,增强水利设施抵御水旱灾害的能力,确保来年春耕春播,定安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冬修水利工作,通过农田整治、水利设施清淤管护和除险加固工程等重点工作,增强农业应对自然灾害的韧性和适应性,进一步提高全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坚实支撑。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