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启动2024 年“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活动
2024年01月10日 17:3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林芷羽 通讯员黄荣海 毛景慧

  1月9日,2024年海南省“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启动仪式(定安分会场)在沿江公园举行。

  据介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的目标是,2024年,定安县爱国卫生工作更上新台阶,乡村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人居环境更加宜居。“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成功,城市生活垃圾可回收利用率达到20%以上,完成70%以上行政村生活垃圾分类屋(亭)建设;农膜回收率达到84%以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提高到85%以上,秸秆综合利用率稳定在86%以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80%以上;城镇建成区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达到国家标准C级以上,重点行业和单位防蝇、防鼠设施合格率达到95%以上;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至28%;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持续降低。

  当天,还在定安县天安百货广场举办了健康义诊和爱国卫生及健康促进教育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区,邀请定安县人民医院的心血管、消化、内分泌等科室的专家以及护理部医护人员,组成医疗服务队,对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针对病情开具处方。还设置了宣传展台,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解答健康疑问、普及健康知识、发放健康小礼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健康防病、全民控烟、病媒生物防制、垃圾分类等知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