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首家智慧公共停车楼试运营 设184个车位
2024年01月14日 11:4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刘宁玥

  “感谢政府替我们解决了一桩烦心事,下班回家再也不用四处找车位了。”1月10日起,位于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城卫生路的智慧公共停车楼启动试运营,解决了附近居民的停车难题。

  卫生路是当地一条交通要道,两侧分布着机关单位、商超、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此处难停车、乱停车等问题愈发严重。此前,白沙县人大代表收到县城居民反映这一问题,于是提出了建设智慧停车楼的建议。该县政协委员也针对这一问题提出提案。

  相关议案提案等得到了白沙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将智慧停车楼建设项目列入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同时将这个项目列入督查计划中,推动项目落地建成。

  目前,智慧公共停车楼已启动为期3个月的试运营,其间免收停车费。据了解,该停车楼共6层楼,设有机动车位184个,其中,普通车位145个、充电桩停车位34个、子母车位5个,对完善城市功能、便利群众生活等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