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东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庄规划建设
2021年03月31日 10:19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八所3月30日电(通讯员许雪梅 戴真雄)东方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高标准做实做细村庄规划、建设、管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是3月30日从东方市有关部门获悉的。

  近日,东方市委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四更镇下荣村和上荣村、三家镇水东村和红草村鳄鱼基地等现场办公,解决村庄规划、建设面临的难题。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说,下荣村和上荣村古树资源丰富、建设用地多,发展乡村旅游基础条件好,需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严格执行“一户一宅”标准,加快拆除旧房,最大限度整合现有建设用地。充分挖掘村庄红色资源、旅游资源,做深做实乡村旅游产业。深化绿色殡葬改革,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按照既定村庄规划,有节奏地推进水东村美丽乡村建设,推动规划成果尽快落地见效,实现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加快黄土裸露区域绿化,着力提升村庄整体形象。坚持因村制宜、突出地域特色,加紧编制红草、乐安的村庄整体规划,集中力量推动基础较好的村庄先行先试。企业需按照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加紧编制鳄鱼产业发展规划,依法依规全力支持、推动鳄鱼产业小镇项目尽快落地。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