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27所高中2021年自主招生名单出炉
2021年07月03日 14:2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海南华侨中学等27所海口市属高中2021年自主招生名单已出炉。所有名单正在海口市教育局官网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根据海口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计划的录取要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比例不得超过学校总招生计划的10%,其中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规模控制在总招生计划的6%以内。自主招生在本校统招录取完成后进行,达到规定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要求方可录取,其中体育特长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该校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30%,艺术特长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该校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50%,其他自主招生类型最低控制分数线为该校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90%。

  海南日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各校的自主招生中,除了过去一直进行的艺术类、体育类特长生考试,很多学校首次推出了科技特长生或科创特长生,旨在选拔具有科技创新思维的学生,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点击查看>>2021年海口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公示名单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