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构建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消防安全环境:瞄准短板问题 坚持综合施策
2021年07月08日 11:3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7月7日讯 (记者良子)7月6日,全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在海口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火灾形势及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立足海南自贸港实际,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坚持党政同责,以极端负责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构建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瞄准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短板,督促社会单位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投入,配备消防设施设备;要瞄准隐患整治不彻底问题,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推动解决突出隐患问题;要瞄准基础设施建设欠缺短板,根据各地灾害类型,建强专业救援队伍,强化战勤保障储备;要瞄准应急救援能力不足短板,做精做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要瞄准群众消防意识薄弱短板,积极开展公益性消防宣传。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