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连续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初步排除社区传播和本地聚集性疫情
2021年08月13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发布会现场。张茜翼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口8月12日电 (记者 张茜翼)12日举行的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截至目前,海口市连续6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经研判,可初步排除社区传播和本地聚集性疫情,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基本可控。

  根据通报,海口2例确诊病例涉及的密接及密接的密接均已得到有效管控,对密接、密接的密接、封控区人员、病例活动过的重点区域开展多轮次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海口市政府副市长凌云介绍说,当前,海口确诊病例胡某与林某某密接及密接的密接均已集中隔离管控。集中隔离期间,对密接人员在前7天每天和第14天进行核酸检测;对密接的密接人员在第1、4、7进行核酸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11日,海口按照封闭封控管理要求,对琼山区云龙镇及云龙产业园进行了第3轮次全员核酸检测,一共采样2.49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未解封的涉疫点位按照相关规定及要求继续进行封闭管理。

  凌云说,从8月1日,海口特别关注对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及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开展发热患者全面筛查工作,8月1日-8月11日,全市累计完成发热患者核酸检测1.04万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近7天发热患者平均就诊人次,为960人次/天,在常态的区间范围内。

  为做好海口市健康码“黄码”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海口市在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中医医院、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国兴总院区、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医院院区,在原有的采样点基础上,设置移动核酸采样车,增加服务采样的点位,专门对健康码“黄码”市民进行核酸采样。(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