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万科崖州安居房如何申请?退休教师能否申请?
2021年08月26日 11:4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6日消息(见习记者刘江宇)近日,三亚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开始申请,前来提交申报资料和咨询的人不少,问题也有很多。关于这些疑问,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梳理了当前市民报名咨询的常见问题。

  一、南繁科技城的引进人才是否可以申请安居房?

  答:南繁科技城的引进人才属崖州湾科技城控规范围内的引进人才,不可以申请。

  二、退休教师是否能申请安居房?

  答:不可以。根据《方案》第五条(一)规定,教师需为崖州区辖区内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在编在岗的教师(含特岗教师)、编外在岗教师,以及与崖州区政府合作办学学校专任教师。故教师申请须在岗。

  三、申请人一直在崖州工作,但公司一直未帮其缴社保,若现单位帮其补缴社保是否符合申请安居房条件?

  答:申请人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对补缴个税或社保购房的不予认同。

  四、高层次人才申请安居房如何认定,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答: 1.2018年5月13日后新引进海南,经认定取得高层次人才证书(证书处于有效期内)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在崖州区城镇从业(崖州湾科技城控规范围除外)并累计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税和社保,累计实际居住180天及以上,且其家庭成员在海南省城镇无住房和无购房记录的,可申请购买安居型商品房。

  2.2018年5月13日后新引进海南,经认定取得高层次人才证书(证书处于有效期内)的柔性高层次人才,聘期3年以上且已在崖州区服务1年以上的,在崖州区城镇从业(崖州湾科技城控规范围除外)并累计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税和社保,累计实际居住180天及以上,且其家庭成员在海南省城镇无住房和无购房记录的,可申请购买安居型商品房。

  3.高层次人才申请安居房时需提供《海南自由贸易港高层次人才证书》及按照安居房申报要求提供的其他申报材料。符合高层次人才标准但尚未认定和取得《海南自由贸易港高层次人才证书》的人才,需经认定取得证书后,方可依据高层次人才相关政策申请安居房。

  五、在三亚市从业能否申请安居房?

  答:需在三亚市崖州区城镇从业。

  六、崖州区在编教师,不是崖州户口,是否需要社保才符合条件?

  答:申请人为崖州区辖区内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在编在岗的教师(含特岗教师)、编外在岗教师,以及与崖州区政府合作办学学校专任教师。不要求户籍及社保缴纳年限,但需符合其他规定。

  七、海南户籍家庭是指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都必须是海南户籍吗?

  答: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必须是海南户籍,但其家庭成员不一定要是海南户籍。

  八、安居房申请表格填写及材料提交相关问题

  1.南滨小学教师申请安居型商品房是否需要南繁集团盖章?

  答:天涯区已协调南繁集团,针对原南滨农场规划建设用地给隶属农场职工、教师和医务人员的自建住房,由南繁集团配合南滨居核查申请人住房情况,由南滨居盖章确认。

  2.原单位在省外的,是否需要出省开具无房证明?

  答:对省外住房情况不要求核查。

  3.未婚的是否需要提供未婚证明,其住房证明里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项如何填写?

  答:不需要提供单身证明;申请表内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项不填写,保留空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