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张雨霏谈拥抱池江:希望她恢复巅峰水平,与我再次较量
2021年08月26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张雨霏谈拥抱池江:希望她恢复巅峰水平,与我再次较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张素 徐朋朋)中国选手张雨霏与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的拥抱,可谓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一个“名场面”。张雨霏近日接受中新社/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希望池江璃花子尽快恢复巅峰水平,“与我再次较量”。

  东京奥运会女子4×100米混合游泳接力比赛结束后,张雨霏并未先行离开,而是等在一旁,待池江璃花子接受采访后上前给了她一个拥抱,并说“See you next year”,相约明年的亚运会。池江璃花子有泳坛天才少女之称,但在2019年确诊患上白血病,而后战胜病魔、重返泳池。

  “我与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去拥抱了一下,确实,我是在有意等她。”张雨霏对中新社/中新网记者说:“因为我觉得她作为一名白血病患者,能康复并再次站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而且这是他们的主场,(她)为他们国家奋斗拼搏,我就觉得深受感触。”

  张雨霏回忆说,2018年时自己的成绩还没有现在这样好,“我当时游不过她”。这次,中国“霏”鱼更祝福这位来自日本的选手尽快恢复到巅峰水平,“与我再次较量”。

  张雨霏还说,通过这一举动也想告诉大家友谊不分国界,要尊重每一名对手。(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