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男子网聊被人诱导投资 被骗了40多万元
2021年08月27日 15:1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7日消息(记者 林文泉)27日,记者从洋浦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通过手机APP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并及时为受骗人员追回款项70000元,挽回了群众的经济损失。

  8月1日,洋浦居民梁先生到新都海岸派出所报警称,他被网上一女子诈骗438900元。民警经了解得知,该女子通过手机聊天软件加梁先生为好友,经过聊天熟悉后,诱导梁先生通过手机浏览软件下载某APP(内有大量投资信息),以投资为由骗取梁先生40余万元。

  接警后,洋浦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情报、派出所等警种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工作。在经过刑侦、情报、派出所的联合作战下,根据资金流导向分析、信息关系研判,最终梳理出以宋某某、黎某等人为下线的洗钱团伙。与此同时,外省专班工作组通过侦查、研判手段及时为被害人梁先生追回70000元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某、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洋浦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洋浦公安局刑侦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专案组会根据在外工作专班反馈的信息,对涉案的相关人员进行研判分析,及时锁定他们落脚点,对这些实施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同时也根据资金流的流向进行分析,尽量为梁先生追回被骗钱财,并锁定10万元的资金流向。

  近日,梁先生将三面锦旗分别送到了洋浦公安局刑侦分局、情报中心和新都海岸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不懈追踪破获电信诈骗案件,挽回自己的经济损失。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