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交新IC卡9月1日启用 如何办理看这里→
2021年08月31日 07:2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30日消息 (记者 王小畅)30日,记者从海口公交集团获悉,为让广大市民拥有更好的用卡体验,享受更专业的办卡服务,9月1日起,海口公交集团将发行支持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功能的公交新IC卡。

  怎么办理新公交卡?

  据介绍,可办理公交卡类型为普通卡、优待卡(包括学生卡、老年卡、关爱卡等)

  1、学生卡:办理学生卡须提供身份证原件(无身份证者须提供户口本和学生本人电子证件照一张)及学生证原件(须有海口市教育局核发的学籍号);

  2、老年卡:办理全免老年卡和半价老年卡须提供身份证原件及《海南省老年人优待证》原件;

  3、关爱卡:办理关爱卡须提供身份证原件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

  办理新公交卡、换卡或补卡均须收取10元/张制卡工本费。

  新公交卡怎么充值?

  1、市民可微信扫描新公交卡上的在线充值二维码,按提示操作即可自行充值;

  2、市民可通过“海口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交服务进入公交卡充值模块,按提示操作即可自行充值;

  3、市民可通过“海南e出行”微信小程序,进入充值中心模块,按提示操作即可自行充值;

  海口公交卡充值最低限额为10元,每次充值金额为10元的整数倍,单卡充值金额最高不得超过500元;海口公交卡普通卡不记名不挂失,充值金不支持退款,请持卡人根据自身需要进行充值并妥善保管。

  海口公交卡服务中心及网点地址?

  1.海口市公交卡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龙华路42号;

  2.龙华区公交卡服务网点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38号万绿园公交枢纽站调度点;

  3.秀英区公交卡服务网点 地址:海口市文华东路公交场站调度点;

  4.琼山区公交卡服务网点 地址:海口市丁村一横街高铁东站对面公交枢纽站调度点;

  5.美兰区公交卡服务网点 地址:海口市海甸六东路白沙门公交场站调度点。

  海口市公交卡服务中心及四个区域网点均可办理所有公交卡(包括普通卡、优待卡)的新卡申办、充值业务指导以及公交卡相关业务咨询等业务;

  旧卡转资(即原宝岛通普通公交卡充值资金转入新公交卡使用)、换卡、补卡等公交卡业务只支持在海口市公交卡服务中心进行办理,其余四个区域网点不支持办理。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