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司法厅举办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2021年09月03日 10:0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良子)“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制度是什么?”“六大顽瘴痼疾都有哪些内容?”8月31日,省司法厅组织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14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测试。

  据介绍,本次测试内容紧紧围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要求,重点考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海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制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环节”“四项任务”“六大顽瘴痼疾”等应知应会知识。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本次测试由厅警务督察审计处组织出题并监考,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率先垂范,和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参加测试,起到了引学、带学、促学的作用。通过测试,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重温了应知应会知识,有效地巩固了学习成果,对尚未熟悉掌握的知识及时查漏补缺,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和目标,达到了以考验学、以学促知的目的,提升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成效。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