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农机购置补贴来了 最高限额40万元!
2021年09月07日 09:2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囯都市报9月6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为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亚市制定了2021年至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方案。一般补贴机具单机补贴限额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大型农机最高补贴不超过40万元。

  据了解,三亚新出台的农机补贴方案按照政策规定,将粮食、生猪等重要农畜产品生产所需机具全部列入补贴范围,应补尽补。将育秧、烘干、标准化猪舍、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成套装备纳入农机新产品补贴试点范围。提高水稻移栽机械、谷物烘干机等粮食生产薄弱环节所需机具、丘陵山区特色产业发展急需机具以及高端、复式、智能农机具的补贴额,降低区域内保有量明显过多、技术相对落后机具品目的补贴额,并将部分低价值的机具退出补贴范围。推广应用手机App(带人脸识别功能)、补贴机具二维码管理和物联网监控等技术,进一步优化补贴办理流程、缩短机具核验时限,加快补贴资金兑付,提升政策实施水平。

  凡在海南省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三亚市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或在三亚市内从事农业生产的外埠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均可申请补贴。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补贴标准为:一般补贴机具单机补贴限额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烘干机单机补贴限额不超过12万元;100马力以上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大型联合收割机、水稻大型浸种催芽程控设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具单机补贴限额不超过15万元;200马力以上拖拉机单机补贴限额不超过25万元;大型甘蔗收获机单机补贴限额不超过40万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