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国足今夜迎战日本 李铁:把这场当成决赛 球员状态很好
2021年09月07日 10:48 来源:澎湃新闻

  国足今夜迎战日本!李铁:把这场当成决赛,球员状态非常好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北京时间7日晚11点,国足将迎来12强赛第二个对手日本。

  赛前一天的发布会上,国足主帅李铁透露球队已经走出了第一场输给澳大利亚的阴影,“希望能够把这场比赛当成决赛来踢。”

  首场比赛0-3输给澳大利亚后,国足上下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队长吴曦在赛前发布会上也承认,“第一场失利后,所有人情绪都不好,队员、教练进行了总结——如何在精神层面上更放松,以更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日本队。这几天大家都还做得不错,希望能够打好与日本队的比赛。”

  李铁则表示,“第一场比赛之后进行了认真的总结,针对日本队的比赛做了充分准备。虽然时间不长,但球员已经通过调整,走出了第一场比赛失败的阴影,球员整个状态非常好,希望所有人把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

  外界普遍认为对阵实力强大的日本队,国足需要在防守上拿出远远超过对阵澳大利亚的表现,对此李铁也予以认同。

  “毫无疑问,日本是亚洲最好的球队,这也是我们来12强赛的目的,我希望球队上下能够有信心挑战强大的对手。”

  “第一场比赛防守上出了一些问题,希望能够通过最近几天的训练有所改进、有所调整。”

  通过这段时间的恢复,国足阵中所有球员都从伤病中恢复,5日晚间的赛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训练,32名球员全部出现在哈里发国际体育场,李铁也透露32名球员都为比赛做好了准备。

  “郭田雨、王秋明此前有腰伤,李磊脚踝一直有些小问题,通过这几天的康复,基本上快接近100%恢复。”

  国足最近对阵日本10场比赛5平5负,对于两支首战都输球的球队来说,谁也不想带着两连败进入10月的比赛,李铁坦言希望球员把这场比赛当做决赛来打。

  “这场比赛是我们的主场,虽然没有球迷的支持,但相信所有中国球迷会在电视机前给我们加油。这是我们挑战日本队的好机会,只要球员能够拼尽全力,把斗志表现出来,就够了。”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