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疫苗接种3天19人亡 其中15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2021年09月07日 16:40 来源:环球时报

  台媒:岛内疫苗接种3天死亡19人,其中15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岛内民众疫苗接种进展并不顺利。在大部分人抢打境外疫苗的同时,不断出现的死亡病例也引起不少人的不安。

  据联合新闻网6日报道,台疫情指挥中心当天下午公布,疫苗接种后的不良事件新增116例。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说,有19人死亡,15人打的阿斯利康疫苗,另4例是莫德纳疫苗。庄人祥表示,本次统计时间是从本月3日至5日,总共3天时间。其中,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的死亡个案年龄在32至94岁间,为接种后1至79天之间发生;4例接种了莫德纳的个案年龄分布于46至71岁间,接种后10至19天发生。

  此外,台湾新北市一所幼儿园日前暴发新冠群聚性感染,已有8名幼儿及1名家长确诊。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该幼儿园规模并不大,但阳性率非常高,预计里面已经发生过几波感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6日报道,陈时中在记者会上说,此次幼儿园感染事件目前共波及109人,其中60人列为居家隔离。园内还发现有混班上课的情况,晚上还有安亲班,检测情况堪忧。由于目前已经检测49人,待检26人,现有结果的人并不多,但阳性率非常高。陈时中表示,从时间来看,幼儿园老师从8月27日就出现了症状,8月30日出现嗅觉问题,有可能在开学后发生群聚性感染。(李耀)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