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海警局查获20艘涉嫌非法捕捞作业渔船
2021年09月08日 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涉案船舶。海南海口海警局供图
涉案船舶。海南海口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海口9月7日电 (谭超 林奕晔)据海南海口海警局7日消息,针对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后,非法捕捞作业现象有所抬头的情况,该局自8月16日起开展为期15天的海上执法专项整治行动,接连查获20艘涉嫌非法捕捞作业渔船。

海警执法人员清点涉案物资。海南海口海警局供图

  在此次行动中,该局坚持“全天候、分梯次、高密度”的原则,加强对七洲列岛、琼州海峡等传统捕捞作业区的巡逻管控,特别是对黄昏、深夜等敏感时间点的关注,对可疑船只做到“逢船必查”“有事必抓”,确保对非法捕捞作业船只实现精准打击、有力管控。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海南海口海警局累计派出执法舰艇78艘次,登检国内过往渔船80余艘次,查扣涉案船舶20艘,查获渔获物近10万斤,抓获涉案人员82名。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