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八旬老人在家里数钱 陌生男冲进房内抢走数万元
2021年09月12日 15:46 来源:南海网
  民警开展调查,老人反映被抢劫。琼中警方供图
  民警开展调查,老人反映被抢劫。琼中警方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2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9月9日10时02分,琼中公安局营根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营根镇新市村委会白银村,有一老人被人抢走两万多元,要求出警现场处置。接报后,营根派出所立即出动警力赶往现场开展调查。

  经现场调查,琼中营根镇新市村委会白银一村的一名80余岁的老人陈某在自家的房间床上数钱时,忽然被一陌生男子冲进房间抢走两万多元现金。根据受害人描述,犯罪嫌疑人上身穿着黑色T恤、短发、中等身材、年龄在30岁左右。

  为了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营根派出所办案民警于11时掌握初步情况后,将情况及时上报琼中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该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刑警、情报等部门召开研判大会,该局迅速部署由情报大队、营根派出所、红毛派出所等部门联动快速展开侦查工作。

  经现场调查走访研判和结合群众提供的线索,初步锁定嫌疑人驾驶琼DT51**有作案嫌疑,该局立即依托“路长制”进行布控查处,并于当日13时25分在琼乐高速加钗互通的黎凑村路口处,将涉案车辆进行查扣,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2012年因盗窃被判6年,2017年因盗窃被判1年)。

  琼中公安局刑警、情报、营根和红毛派出所等部门联动,迅速出击、精准研判,仅用不到3个小时,成功将这起恶性入室抢劫老人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