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海南自贸港青年农产品品牌打造系列活动完成项目调研
2021年09月19日 10: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9日电(罗彩虹)“青春华章·筑梦未来”2021年海南自贸港青年农产品品牌打造系列活动于9月正式启动,通过各市县团委层层摸排、青年自荐等方式,最终筛选了一批在种植业、养殖业、乡村旅游、技术推广等领域共21个青年农产品项目。

  此次调研活动邀请海南省农业科学院4位种植、加工、贮藏保鲜、电商等领域专家,开展为期6天深入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座谈、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对报送品牌项目的优势产业类型、主要农作物种植情况、产品销售、品牌发展方向等基本情况进行调研,并围绕项目发展方向、现代农业发展成功经验、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名片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通过考察,调研组认为,19个市县报送的21个青年农产品品牌项目能充分结合市县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因素,生产加工的农产品品质优良,充分体现地方特色,但仍面临产品的标准化高效化生产水平不高、品牌方对三品一标认知不清,产品的核心价值和销售对象定位不清、销售渠道有限等问题。专家建议,要抓好标准化生产技术的集成,突出抓好农产品品质,有效提升产品一致性和稳定性;强化生产经营主体对三品一标的认识,积极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的申报工作;抓好品牌打造和品牌设计,明晰产品市场定位,依托各地特色资源禀赋,抓好品牌营销策划。

  下一步,青年农产品品牌活动项目组还将围绕21个青年农产品品牌,开展品牌营销策略制定、品牌VI形象设计、宣传片的制作、创业培训等一系列立足于提升品牌形象的活动,提升农产品品牌价值。同时,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能创业的优秀农村青年团队及能人,树立优秀农村青年典型,带动广大青年扎根农村、建设农村,为乡村振兴事业输入动力。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