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秀英边检站中秋假期巡航 筑牢境外疫情输入海上防线
2021年09月19日 17: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口秀英边检站民警中秋假期巡航。海口秀英边检站供图
海口秀英边检站民警中秋假期巡航。海口秀英边检站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9日电(符开雄 陈邦良)中秋小长假期间,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秀英边检站联合海口海事部门,对辖区海域开展海上联合巡航执法行动。重点查处非法搭靠、违规作业、擅自停靠未开放水域以及利用“三无船舶”、小型船舶实施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

  19日上午8时,该站6名民警协同海事部门执法人员在海口海事局“海巡11160”艇上召开水路疫情防控现场办公会,进一步明确海上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和联合巡航活动的目标任务。

  上午9时,参巡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消毒防护,乘坐“海巡11106”轮,对秀英港区8个海上锚地等重点水域进行了巡航检查,重点针对境外石油平台爪哇星2进行抽查,累计巡航约2小时。

  “越是节假日越是我们忙碌的时候,尽管不能陪伴家人,但一想到能守国门安全,护万家平安,一切都是值得的。”该站执勤一队民警陈邦良说道。

  据了解,该站还将进一步加强与海事、海警等部门的联防联控,不定期组织海上联合巡航执法活动,筑牢境外疫情海上输入的防线。(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