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金融干部在上海开展“护航”培训
2021年09月27日 11:12 来源:证券导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证券导报9月27日消息(记者 洪佳佳 通讯员 王楠 彭一鑫)为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以及《海南省人民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合作备忘录》相关要求,提高全省地方金融系统干部对“十四五”资本市场发展新形势以及相关政策的认识,加深对多层次资本市场理解,9月23日至24日,海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在上海成功举办海南省地方金融干部“护航”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包括课程培训、座谈交流、参观调研多个环节,邀请了上交所市场发展部、债券业务部、研究所、浦东金融局等专家进行专题授课,主要聚焦当前资本市场最新政策、政府引导基金基本情况、交易所债权融资工具、企业上市核心要点、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经验等多方面展开。

  培训期间,为更好落实双方战略合作的各项举措,上交所专门安排了与参训会员的座谈会。上交所各相关业务部门与海南金融干部充分交流,各位代表畅所欲言,为上交所与海南自贸港在资本市场方面的合作建言献策。上交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资本市场服务海南国家战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上交所将以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契机,依托上交所海南基地,发挥上交所综合优势,全方位服务海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深化与上交所的合作,积极联合各有关部门,在上交所的支持下,为海南自贸港资本市场的建设添砖加瓦,谱写海南自贸港建设新篇章。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