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3城民众超前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年09月28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长津湖》剧照 片方供图
《长津湖》剧照 片方供图

  中新网太原9月27日电 (高雨晴 胡健)战争电影《长津湖》27日在太原等全国33个城市同步进行超前观影,7000多名观众率先见证了这部史诗巨制。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长津湖》由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人联手执导。其中,对抗美援朝历史熟悉的陈凯歌负责把握历史基调,曾成功执导《智取威虎山》的徐克大胆展开创作,凭借《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积累丰富经验的林超贤,将自己的特长尽数展现在影片的动作场面和战争场面上。

《长津湖》剧照 片方供图

  “有血有肉!意犹未尽!”“是一部史诗级战争巨制,全程跟着剧情把心提起来又放下去。”……看完《长津湖》的首映,观众因共情太深而难以平复。

  《长津湖》的首批观众中也不乏青少年与老年群体。有不足十岁的孩子认真看完影片,并发表感想:“难以想象当年志愿军战士是以怎样的意志和战斗力,击退了数倍于我方的敌军。”还有头发花白的观众表示:“电影真实还原了那个年代的战斗精神,导演和演员们都很用心。”

  此外,众多电影工作者及各界代表也纷纷给出评价。“从没有一部中国电影,像《长津湖》这样激荡着我的心灵。”演员陈宝国说。主持人杨澜也在观影后赞赏影片:“无论是战争的场面,还是人的内心的表达,都非常让人感动和震撼。”

  《长津湖》出品人及总制片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此前在北京举行的首映礼上表示:“这是一次中国顶尖的电影艺术人才、制作人才联手合作的成功案例。《长津湖》不仅是给建党百年的深情献礼,也是为了打造一部留给后人看的经典之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胜利三部曲”的中坚之作,影片的制作规模、投资规模、拍摄时间跨度、动用的演职人员数量都创下中国影史之最。(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