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前3日海南青年志愿者服务约22.5万人次
2021年10月04日 08:5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0月3日讯(记者昂颖)海南日报记者10月3日从团省委获悉,国庆黄金周前3日,全省各级团组织在游客集散地、热门景区、交通路口等公共场所共开设志愿服务站点近200个,已累计发动青年志愿者7600余人次,服务市民游客约22.5万人次,服务总时长超6.9万小时。

  在海口火车东站、汽车总站、万绿园等公共场所周边,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向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向游客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并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引导车辆和行人文明有序通行,助力保障文明、高效、畅通的假期城市交通环境。

  在三亚鹿回头公园、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天涯海角等景区景点,志愿者通过精细化服务,引导游客有序扫码入园,温馨提示游客保持1米安全距离,详细解答游客问询,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帮。

  一次次耐心解答、热情帮扶,温暖着每位到访的市民游客,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如织客流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与此同时,各地志愿者服务站点还为游客准备了包括防蚊虫叮咬和中暑、应急处理外伤等医疗用品。

  “他们热情地为我们指路,还给大家提供当地吃、住、游、购、娱的信息。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海南人民的热情。”来自重庆的游客戴一乔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据悉,“十一”黄金周期间,为积极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打造海南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全省各级团组织结合各地实际,开展以“志愿迎国庆·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暖心志愿服务,打造青年志愿者的公益假期,以小善大爱向游客展现海南的人文之美。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