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将在公共场所投放45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2021年10月11日 07:41 来源:海南日报

  三亚将在公共场所投放

  45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

  本报三亚10月10日电 (记者李艳玫)10月1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三亚计划在公共场所投放45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提高公众应急救援能力。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

  公共除颤计划项目是2021年三亚市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由政府主导、企业参与施行。通过在机场、车站、景区、酒店、商场、医院、学校、机关等公共场所布点安装AED,建成布局合理、硬件配置完善的公共除颤院前急救网络,建立一支与城乡社会和经济运行保障相适应、可持续发展的,以社会力量为主的公共除颤急救队伍,形成互联网+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服务体系,快速对心脏骤停患者进行及时有效的救治,提高生存率。

  据介绍,在使用临床AED之前,急救人员应当首先完成相应的急救训练课程的培训,以便在真实事故中冷静地应对,而这些急救培训也包括学习使用AED训练机。接受过培训的人员在遇到急救场合时,应熟知如何评估病人的状况,如意识丧失、呼吸停止、心跳停滞等,并能精通CPR(心肺复苏)操作程序和相关的医学程序。在后期管理中,三亚市卫健委将加强培训,建立AED的运行管理、维护机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设备长期稳定良好运行。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踊跃参与、积极加入公共除颤计划的宣传和培训当中来,为应急救护事业贡献爱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