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一民警患白血病急需用血 62名民警辅警无偿奉献
2021年11月08日 08:0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7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记者从琼中公安局了解到,琼中公安局拘留所负责人黄大进近期因身体虚弱,突然病倒,住院后被查出不幸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因住院期间,治疗中需要大量的血液救助,存在较大的缺口,琼中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积极组织献血捐款活动。

  11月初,琼中县公安局党委获悉该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向全局发出了向患病同志黄大进献血的倡议书,号召该局广大民警、辅警积极参与献血,不少民警、辅警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参与献血活动。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从琼中公安局了解到,其中,仅11月3日上午,就有62名民警辅警参加献血活动,其中47人成功献血16600毫升,5人留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经与海南省血液中心沟通,琼中公安局的献血总量将调配为黄大进同志所需求血型的血液量。此外,不少民警还组织为黄大进捐款治病。

  11月7日,记者联系到黄大进本人,了解到,目前黄大进正在海口市人民医院血液科住院治疗,近几日,刚刚完成首次化疗。

  “今年9月中旬,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我当时只感觉身体有点虚,走路直晃,同事看到我脸色苍白,建议我赶紧去医院看看……”今年57岁黄大进告诉记者,当时他前往琼中当地医院看病,起初检查发现,出现严重贫血,但查不出具体原因,后来持续一段时间不见好转,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检查才被告知,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目前,琼中公安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得知后,也十分关心我的病情,同事们发动献血和捐款,让我很感动,希望向大家的关心和支持表达感谢。”黄大进说,希望能够快点好起来,尽快回到岗位上。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