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今年新建531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提前完成任务
2021年11月07日 09:2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嘉积11月6日电 (记者袁宇 通讯员刘云鹏)11月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琼海市发改委获悉,该市今年已新建531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提前并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截至今年10月31日,琼海全市13个镇(区)已全部实现建设(在建)充电桩100%覆盖,今年新建充电桩531个,车桩比达到1.91比1。

  琼海市发改委能源组组长刘帅介绍,琼海市累计建设两座换电站和1351个充电桩,形成“嘉积主城区东南西北中各一个大型充电站,其他中小型充电站协调分布”的格局,大大提高市区充电服务半径,基本满足了市民和游客充电的各种需求。

  据介绍,琼海积极推进充电桩进机关、进社区、进机场、进车站。在琼海动车站、琼海汽车站、博鳌机场、博鳌动车站等重点交通枢纽,除博鳌机场充电桩处于在建阶段外,其余均已建设完毕。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