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借进博会向180余家国内外企业发“招商帖”
2021年11月12日 16:16 来源:海口日报

  为搭上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快车道”,近日,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在上海组织并参与3场各类专场招商推介活动,采取“点对点拜访”“专场招商推介”“馆内直接对接”等多种形式对接了180余家企业单位,并邀请其来海南自贸港考察,有效推进海口对外招商,为后续投资引进广开门路。

  广结良缘 为海口对外合作开辟新径

  为强化对德资企业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德国优质项目尽快落地海口,前期在海口市委市政府指导下,由海口投促局牵头组建了“海口市德资企业招商工作专班”。借助进博会机遇,海口投促局积极对接德国TUV检测机构、史塞克中国、德迅中国、Bremen invest(德国不莱梅经济促进局)、德中工商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林德公司、德国普威特、慕尼黑展览等多家德国工商界机构,专项对接德国资源,搭建中德合作桥梁,拓宽海口外资招商渠道。

  同时,海口投促局充分对接了新加坡工商联合会、日中科学技术文化院、马来西亚驻沪总领事馆等专业服务机构,与史赛克公司、比利时IWG、霍尼韦尔等多家高质量企业深入交流,了解各行各业优质企业,进一步积攒对外招商资源。

  借力招商 助推沪琼商贸跨域发展

  借助进博会“名片”吸引力,11月5日,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投促局联合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在上海举办重点企业交流暨签约仪式活动,现场海口高新区与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宁波南邦集团完成签约。

  “我们还结合前期对接情况,借助进博会契机,利用观展空档时间点对点拜访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哔哩哔哩公司等3家海口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进一步落实企业在海口的业务落地细节。”海口投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该局还在巡展期间主动对接上海才赋人力科技、雷神咨询公司、科思创中国、史塞克中国、霍尼韦尔、IWG、拜耳中国等7家知名企业,就投资海口进行深入沟通。

  下一步,凭借进博会的“磁场效应”,海口投促局将进一步加强异地招商工作,会同市级各部门针对意向投资商诉求和政策关注点,通过线上交流、上门拜访、书面建议等各种方式与参会企业持续交流沟通,协助企业设计进“港”路径,推动新的业务板块落地海口,丰富产业业态,赋能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邝晓霞 廖珍臻 李思莹)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