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机场将用“绿区”与“橙区”划分内地与国际航班
2021年11月12日 16:44 来源:环球网

  港媒:香港机场将用“绿区”与“橙区”划分内地与国际航班,15日5时生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康博浩】据香港《星岛日报》12日消息,港府早前表示,正研究香港国际机场分隔来自内地和其他国家航班的安排,香港机管局日前宣布,将香港国际机场一号客运大楼(候机楼)划分为“绿区”和“橙区”,前者处理来往内地的航班,后者处理国际航班,每区由专责团队负责,措施于下周一(15日)凌晨5时起生效。

  据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日前公布,根据香港大学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显示,有两名机组人员进入小区后确诊的个案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基因排序十分相似,但并非完全一致。当局表示,他们属于德尔塔变异株的AY.43亚系,于欧洲特别是德国十分常见,结果显示他们于外地受感染。

  香港机管局日前宣布,香港国际机场一号客运大楼的抵港层和离港层均需分开“绿区”和“橙区”,前者处理来往内地的航班,后者处理国际航班,从事客运服务及航班处理的业务伙伴及服务承办商需成立专责团队,分别处理两个区的航班,并制定轮流值班计划,需分开使用更衣室、休息室及简报室,职员信道也不可共享。

  港府提到,服务内地航班的专责团队应留在“绿区”,避免进入“橙区”;而服务国际航班的团队当值期间不得进入“绿区”。当团队离开“橙区”进入“绿区”时,需通过名为“CLeanTech”的全身消毒通道设施,进行消毒,该设施将分别设置在抵港层及离港层禁区的“绿区”及“橙区”之间的分隔位置。香港机管局也会调整一号客运大楼旅客捷运系统,及多条职员通道服务时间,以配合有关措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