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昌江警方近3个月收缴报废摩托车1024辆
2021年11月25日 15:1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5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25日,记者从昌江黎族自治县公安局获悉,今年8月底以来,昌江警方持续开展报废摩托车收缴工作,截至11月23日,共收缴报废摩托车1024辆,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群众营造良好、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昌江警方收缴报废车辆。
昌江警方收缴报废车辆。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对报废摩托车的管理工作,昌江警方结合《海南省公安机关重拳整治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方案》工作要求,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8月底以来,昌江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各基层派出所深入各乡镇,开展报废摩托车收缴专项行动,同时依托“逢五”“逢十”交通整治行动,多举措推进报废摩托车收缴“清零”工作。

昌江警方收缴报废车辆。
昌江警方收缴报废车辆。

  在开展收缴行动之前,民警深入各乡镇、各村庄的主要场所、重点部位悬挂横幅和张贴宣传海报,载明摩托车报废标准、报废程序等内容;通过“昌江警方”“昌江交警”等官方公众号、抖音号发布收缴公告和“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及时曝光交通违法行为,提前营造人人积极响应的遵规守法氛围。行动中,民警耐心仔细向群众传达国家法律政策,讲明驾驶报废摩托车的隐患和被公安机关查处的处罚力度,推进宣传与收缴同步,以情理法获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

  下一步,昌江警方将继续加大对报废摩托车的宣传和整治力度,保持对报废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压减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社会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