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多部门举办深化新三板改革暨北京证券交易所政策培训会
2021年11月25日 15:1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5日消息(记者 任桐)为帮助各企业了解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相关政策,更好服务各企业抓住改革机遇实现创新发展,11月23日,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金融管理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联合举办深化新三板改革暨北京证券交易所政策培训会。

11月23日,海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多部门举办深化新三板改革暨北京证券交易所政策培训会。省科技厅供图
11月23日,海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多部门举办深化新三板改革暨北京证券交易所政策培训会。省科技厅供图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吸引100多家省内高新技术企业、中小企业参加。

  会上,全国股转公司华南区域相关负责人就《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交所的背景、思路与主要制度安排》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从新三板改革的意义和具体举措等方面介绍北交所设立的基础层和创新层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银河证券投行并购总部相关负责人就《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背景下的中小企业发展机会》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针对海南产业布局,讲解各领域企业如何发展上市。

  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相关负责人就《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介》向与会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进行科技惠企政策解读,主要分析自《海南省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发布以来省科技厅出台的一整套“组合拳”,并结合高新技术处在评审工作过程中发现的企业常犯错误事例,对企业提交佐证材料的正确性和规范性进行了说明。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小企业代表对北交所的相关业务及上市工作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海南省科技创新三年翻身仗工作的底层逻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