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今年以来,三亚处置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线索37件
2021年11月25日 15:28 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日报讯(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裴蕾)记者11月24日从市纪委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严惩不贷,确保扫黑除恶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有力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各项工作,今年以来,三亚市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处置线索,配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严查快查政法干警涉黑涉恶“腐伞渎”问题。其中,处置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线索37件,立案11件11人,给予批评教育1人;复核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件。

  市纪委加强宣传教育,形成震慑效果,通过在“天涯清风网”“清廉三亚”公众号发布典型案例、在全市政法系统召开案件通报大会、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巡回展”、讲授廉政党课等形式,推动各级党组织在深入总结剖析查办案件的基础上,统筹抓好以案促治、以案促改,不断做细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三亚市纪委监委将一以贯之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一以贯之保持严惩高压态势,一以贯之践行‘三不’一体推进,不断创新常态化‘打伞破网’工作思路和方法,巩固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三亚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