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沪琼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在三亚举行
2021年11月25日 15:26 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日报讯(记者 符吉茂)11月23日,“2021沪琼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举行。沪琼双方企事业单位共达成6个项目合作,进一步推动沪琼两地合作交流,促进产业升级。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陆敏、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三亚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利生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上海现代农业、深海科技、生物医药等领域的15家单位30多位专家和企业代表入琼推介,介绍产业发展前景和模式,了解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政策环境和实际需求,帮助海南企业有效对接上海科技资源,促进沪琼间区域协同发展、深化两地改革开放,以开放创新合作助力自贸港建设。

  交流会当天,6个签约的科技合作项目包括空海跨域立体协同关键技术研究与系统开发、口腔颌面外科精准医疗和数字医学技术的推广应用、低成本全降解包装的透气透湿精准调控与保鲜评价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外来生物基因测序平台的建立及示范应用及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三亚崖州湾分中心等,投资力度大、覆盖面广。

  近年来,上海市科委与海南省科技厅携手,围绕海南自贸港和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达成了一系列重点领域的科技合作项目,包括总投资约7.2亿元的非人灵长类种质资源与模型研发中心项目、依托国家化合物样品库建设的三亚深海化合物资源中心项目等。

  借助自贸港建设东风,三亚正加快建设崖州湾科技城,围绕“南繁硅谷”、海洋强国国家战略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以种业科技、海洋科技、数字科技、生物科技为重点方向,突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前瞻性布局自贸港特色的先进制造业,加速全球创新资源集聚,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主动权,打造国家战略高新技术前沿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