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间文化艺术季荟萃演出开幕 展现民间文化魅力
2021年11月28日 17: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8日电(陈一夫) 海南省民间文化艺术季荟萃演出27日晚在海口云洞图书馆前拉开帷幕,现场精彩的节目表演让市民充分感受海南民间文化魅力。

图为活动现场。陈一夫供图

  “嘿,嘿嘿嘿……”跟随着音乐的节点,来自三亚的黎族打柴舞表演者们舞动着,热情奔放的舞蹈很快带动现场气氛。紧接着,独特临高“哩哩美”的舞蹈《渔歌唤妹来》、与定安传统琼剧文化相融合的少儿舞蹈《小小定安娘》、琼中民歌歌舞《摇篮曲》、《欢迎你到黎寨来》……一个又一个代表海南当地民间文化艺术的节目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现场还设置海南传统炭画像、黎族陶艺等海南非遗展位,让市民近距离互动。

图为活动现场。陈一夫供图

  “这次的民间文化艺术季活动不仅向民众更好地传播了海南独特的文化艺术,在节目的编排上也加入很多新时尚元素,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够关注并喜欢民间文化,这样的尝试很有意义。”琼剧表演艺术家陈素珍说道。带着学校“海南话古诗词合唱团”的孩子们来参加晚会的海口秀峰实验学校老师翁玉珊说,这次《琼剧新说唱》节目通过全新的编排,以舞蹈的形式来演绎海南话说唱,“活动给了孩子们展示的舞台,也为他们学习海南话营造浓厚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陈一夫供图

  据悉,本届民间文化艺术季旨在通过主题晚会、作品创作等形式,向大众展现海南民间文化艺术与非遗资源,推动优秀民间文化艺术的发展和创新。艺术季自10月启动以来,以晚会形式陆续走进海口、临高、定安和儋州,开展内容多样的主题晚会。本届艺术季结合海南具有地域特色的民间文化艺术形式,推出“海口·年轻派”“定安·诗词派”“儋州·推陈出新派”等主题晚会,打造独具特色的民间文化艺术IP。(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