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开展第四轮调研指导
2021年12月05日 08:4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2月4日讯(记者 昂颖)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2月1日至12月4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程振山一行在海南开展第四轮指导工作,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在琼期间,指导组旁听了省委书记沈晓明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观摩全省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暨“四史”宣传教育成果展示汇报会;调研省委党校江东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交流会。指导组深入3个市县开展实地调研和下沉督导,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有关资料、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在万宁市,指导组前往六连岭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调研红色教育阵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走访山根镇大石岭村,观摩“8595”红旗不倒宣讲团宣讲全会精神,并深入党员群众家中,了解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受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调研小海生态环境修复整治、实现渔业资源效益增值的情况;走访石梅湾凤凰九里书屋,与乡镇干部等交流座谈,了解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考察海南派成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万宁厂区就业实训基地,调研开展劳动技能培训,解决群众就业情况;调研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指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进行指导;走访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陵水分校,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深入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考察规划建设情况,调研“谋划工作,开创新局”推进情况;走访海上疍家民宿,观摩新村镇南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名党员进百村讲百场”活动,指导流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考察潟湖整治、渔民转产转业等情况。

  在五指山市,指导组前往水满乡广场,观看该市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巡回演出;考察该地抓热带雨林生态保护、传承民族文化、推动乡村振兴的情况;观摩水满乡新村村“乡村论坛”,调研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并与当地村民座谈了解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调研水满乡椰仙有机茶园,了解通过茶叶生产带动群众增收情况;前往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考察红色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作用情况。

  程振山对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

  程振山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把深入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把深刻领悟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和宣传引导,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谋划工作、开创新局,加强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指导督导。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吴朝晖及指导组成员参加调研指导,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