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借2020迪拜世博会展示自贸港建设新成就新商机
2021年12月23日 17:3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3日电(记者 尹海明)以“共享海口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为主题的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海南活动周“海口日”活动23日开幕,通过举办招商宣传推介、特色文艺表演等活动,展示海口建设自贸港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新商机。

  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敏在致辞中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一年多来,海口率先完成离岸贸易事后审核、航材贸易原辅料零关税、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等15项首单业务,企业和个人所得税新政为鼓励类企业减税降费,外向型经济快速增长。

  陆敏说,海口将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口高新区等4个自贸港重点园区打造成为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的窗口。目前,海口江东新区建设全面提速,吸引16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起步区生态CBD签约引进了总部企业37家;海口综合保税区免税、融资租赁和跨境电商三个外贸新业态竞相发展;海口高新区探索开展加工增值政策的压力测试,高新技术产业明显提速;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总部企业聚集效益明显。在产业园区的带动下,全市新增市场主体由12.1万户,增长26.6%,新设企业5.94万户,增长42.3%。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广州总领事拉哈曼·沙姆希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海口日”活动的举办是对2020迪拜世博会的支持,为海口提供了重大展示平台,也将为海南省和阿联酋以及世界其他各国共同发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契机。

  “海南一个很有魅力的投资区域。不仅拥有十分优越的旅游资源,而且全球商业机会在这里通过自由贸易港和免税经济政策得以迅速扩张。”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广州办事处馆长金柱澈在致辞时表示, 早在今年5月份,通过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举办,海南的商业机会得到了验证。 此次活动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海南,是彼此开创更多合作的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韩方将更积极的寻找可以和海南一起实现商业合作的机会。

  当日的 “海口日”活动上还举行了海口投促局招商推介、海口江东新区招商推介、 海口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 海口高新区招商推介、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招商推介和海口旅游文化推介。

  陆敏表示,希望以迪拜世博会为契机,与世界各国各地区进行更为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