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春分夏至》音乐会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举行
2021年12月27日 11:04 来源:海口网

  近日,知名音乐家石磊和王萌莹夫妇将《春分夏至》音乐会带到了海口湾演艺中心,为海口市民朋友演绎了精彩的文化盛宴。

  石磊,知名乐器收藏家、世界音乐人、手碟演奏家。王萌莹,擅长用不同的乐器如潮尔、印第安笛、打击乐等尝试进行融合,演绎形式多样的音乐风格。

  《春分夏至》音乐会以自然、灵动的音乐为主,也有电子效果器合成的音乐。当晚,石磊和王萌莹用来自世界各地民族的乐器演绎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轮番演奏手碟、迪吉里杜管、拇指琴、印第安笛子、口弦、斯洛伐克牧羊笛、风铃、沙客串等乐器。每个节气都有其自己的声音和动作,如大暑,吹奏起阿拉伯笛子;大雪,听寒冷忧郁的音乐;惊蛰,用打鼓模拟打雷……《自然之旅》《春分》《清明》《谷雨》《立夏》《小满》《芒种》《夏至》等节目一一上演,现场观众掌声如雷。此外,石磊和王萌莹用乐器模拟雨声、鸟叫、蛙鸣的即兴现场互动更是掀起音乐会高潮。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