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春水库水源工程荣获“大禹奖”
2021年12月31日 09:1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30日消息(记者 谭琦)近日,2019—2020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海南省五指山市新春水库水源工程名列其中。

  据介绍,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是全国水利行业优质工程的最高奖项。该奖项在水利部指导下,由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组织,评选对象为我国境内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水利工程,要求建设规范、设计优秀、施工先进、质量优良、运行可靠、效益显著,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奖项每年组织申报,两年表彰、颁奖一次。

  据了解,海南省五指山市新春水库水源工程位于五指山市南圣镇新春村,中型输水管线长6.59公里,项目建设总投资4.17亿元。作为水利部“十三五”水利扶贫专项规划项目,新春水库水源工程是海南省重大的民生工程之一,更是五指山市重要的扶贫民生工程。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