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警方决定自今年7月1日起全面转用中式步操
2022年01月14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月13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警方决定自今年7月1日起全面转用中式步操。警方13日表示,警方一直积极规划全面推行中式步操,借以彰显爱国情怀,加强爱国爱港意识。

  警方12日出版最新一期《警声》提到,警队管理层已决定自今年7月1日起警队全面转用中式步操,除了各典礼仪式及结业会操外,各级人员日常也须遵守敬礼等中式步操礼仪。香港警察学院已于去年12月30日推出中式步操电子学习课程,简介中式步操的引入及应用,以及与港式步操的分别。

  警方警察公共关系科13日回复中新社记者查询时表示,为突显香港是国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强化国民身份认同,香港警队通过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的协助,积极规划全面推行中式步操,借以彰显爱国情怀,加强爱国爱港意识。

  警方警察公共关系科续称,警队今年第二季将调派香港警察学院步操教官,在各有关单位的训练日,协助前线人员学习中式步操的基本动作及口令,也会按需求为前线单位举办升旗工作坊,并定时评估人员对中式步操的学习进度,以落实今年7月1日起全面采用中式步操。(完)

编辑:陈少婷